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第五、十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会议         · 发展规划处李纪明处长率队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坚决跟党走”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         · 凝聚共识 集思广益 谋划未来 —科学高效编制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规划         ·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来校调研         ·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及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校组织参加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培训视频会         · 关于开展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问卷调查的通知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高校师生知...
·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 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
·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
·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
2020-04-01 10:17 省学位办 

各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各有关高校:

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实践能力,2020年继续开展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研究生暑期学校和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等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由有关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并遴选具体承办高校和项目。现就做好项目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以下简称“实践大赛”)旨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1. 项目设置与经费资助

实践大赛主要面向江苏省研究生,同时欢迎长三角地区及其它省(市、区)在校研究生参加。实践大赛由省级财政资助,承办单位根据实际需要予以配套支持。

2. 承办单位

凡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单位均可承办,承办单位的相关院系应具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省优势学科或省重点学科的主要支撑学科。

实践大赛主题应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注重实践性、应用性和引领性,组织方案科学合理。

3. 遴选限额

每个教指委可遴选推荐1-2项实践大赛项目。

4. 遴选程序

(1)承办单位填写《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申报书》,并报送至各教指委。

(2)各教指委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评审和遴选,并将遴选结果报送省学位办。

(3)省学位办审核通过后发文公布。

二、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旨在充分利用我省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推动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实现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学分互认机制,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1. 项目设置与经费资助

暑期学校主要面向江苏省研究生,同时辐射长三角地区及其它省(市、区)在校研究生。暑期学校由省级财政资助,承办单位根据实际需要予以配套支持。

2. 承办单位

凡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单位均可承办。承办单位的相关院系应具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省优势学科或省重点学科的主要支撑学科,并具备举办暑期学校所需要的各类资源与条件,保证暑期学校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暑期学校主题应体现本学科前沿理论与研究热点,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高发展需求,聘请的专家学者整体水平较高,教学安排科学,组织方案合理。

3. 遴选限额

每个教指委可遴选推荐2-3项暑期学校项目。

4. 遴选与评审程序

(1)承办单位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书》,并报送至各教指委。

(2)各教指委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评审和遴选,并将遴选结果报送省学位办。

(3)省学位办审核通过后发文公布。

三、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学术论坛”)是按一定学科领域建立的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举办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论坛,促进各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1. 项目设置与经费资助

学术论坛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省级财政资助,承办单位根据实际需要予以配套支持。

2.承办单位

凡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单位均可承办。承办单位的相关院系应具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省优势学科或省重点学科的主要支撑学科。

学术论坛主题应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时注重交叉学科、边缘学科、新兴学科及跨学科、跨领域问题的研究与探讨,组织方案科学合理。

3.遴选限额

每个教指委可遴选推荐不超过4项(含4项)学术论坛项目。

4.遴选与评审程序

(1)承办单位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书》,并报送至各教指委。

(2)各教指委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评审和遴选,并将遴选结果报送省学位办。

(3)省学位办审核通过后发文公布。

四、其他事项

各教指委应制定遴选推荐工作方案,严格程序、公开透明、坚持标准、好中选优。对于之前参与度高、社会反响良好的创新实践大赛、暑期学校、学术论坛等项目可继续支持,形成品牌。省学位办每年将对各教指委活动组织情况开展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次年项目安排和经费支持的重要依据。对组织不力、效果不好的项目予以停办。

请各高校于2020年4月1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有关教指委。各教指委在遴选的项目申报书上签署意见,并填写相应信息表,于2020年4月3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盖章版PDF,命名规则:教指委名称+承办高校名称+项目名称)和信息表(Excel,命名规则:教指委名称+项目名称)电子文档发送至jsyjsjy@ec.js.edu.cn。联系人:沈老师,电话:025-83335660、83335360。

附件:1.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申报书

   2.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申报信息表

   3.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书

   4.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信息表

   5.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书

   6.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信息表

附件1-6.zip

省学位办

2020年3月21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