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开展“清捡垃圾美化港城 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见行”主题党日活动         · 校长宁晓明拜访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肖伟院士         · 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学习贯彻《江苏海洋大学章程》         · 积极开展保密培训,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 机关18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机关党委第18党支部开展“强身健体大家练,和谐校园大家建”主题党日活动         · 校长宁晓明赴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 书海遨游长才干 “两在两同”建新功——机关第14、第18、第21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 全面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
· 内蒙古:聚焦重点产业链 优化...
· 未来学习,要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 扎根中国大地,办出中国特色...
· 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战略研究>>正文

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宁举行
2022-04-05 16:36   教育厅

3月31日,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宁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印发《江苏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了实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计划。近年来,各地陆续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不少高校、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其中,如火如荼开展相关活动,进行了十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徐子敏强调,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新阶段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真正搞清楚“一体化”是什么、做什么、怎样做得好,在每个学段都能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二要锚定目标,创新实践。要充分认识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各个学段的有效衔接、各方面资源的有效整合、宏观育人体系的有效运行,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不能以急功近利的心态来对待,要把长期目标与短期举措统一起来,做到久久为功。三要凝聚合力,整体推进。要加大省级统筹指导推进力度,加强工作研究,加强政策供给;各地要加强地方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形成“省—市—县—校”四级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工作合力。

南京、徐州、扬州、镇江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及部分大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师、专家代表共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座谈,介绍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教育厅社政处、基教处、职教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子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