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党委第18党支部开展“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开展“清捡垃圾美化港城 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见行”主题党日活动         · 校长宁晓明拜访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肖伟院士         · 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学习贯彻《江苏海洋大学章程》         · 积极开展保密培训,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 机关18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机关党委第18党支部开展“强身健体大家练,和谐校园大家建”主题党日活动         · 校长宁晓明赴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 全面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
· 内蒙古:聚焦重点产业链 优化...
· 未来学习,要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 扎根中国大地,办出中国特色...
· 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正文

学校举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宣讲会
2022-05-30 16:55 郑海军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办《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宣讲会。校长宁晓明以“规划引领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发展”为题,对全体中层正职干部进行规划宣讲,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基本任务和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规划要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宁晓明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介绍了学校规划编制的基本依据和规划编制历程,详细阐释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愿景目标,并重点解读了“十四五”规划中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程”“一流本科建设工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工程”等四大重点工程和10项主要任务。“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将着力推进以下主要任务: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引培并举,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三是凝练学科特色,整体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四是推进优势集成,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坚持开放办学,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六是强化统筹协同,精心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七是强化需求导向,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八是注重整合优化,着力推进支撑体系建设;九是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十是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宁晓明对切实推进规划实施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开展《规划》的学习和宣传,充分认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切实将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划上来;二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对标“十四五”规划各项要求,结合单位、部门工作实际,细化年度任务清单和进度安排,着力将“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稳步推进;三是要强化规划实施的监测和督查评估工作。依据《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考核办法》,将通过年度监测、中期评估和末期考核的方式,加强对规划主要目标任务的实施、规划重点工程的落实和规划办学指标的实现等内容进行严格考核,为规划制定的各项任务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极大提振了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博士点”授权单位创建和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发展的宏伟目标和蓝图一定能早日实现。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