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党委第18党支部开展“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开展“清捡垃圾美化港城 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见行”主题党日活动         · 校长宁晓明拜访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肖伟院士         · 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学习贯彻《江苏海洋大学章程》         · 积极开展保密培训,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 机关18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机关党委第18党支部开展“强身健体大家练,和谐校园大家建”主题党日活动         · 校长宁晓明赴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 全面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
· 内蒙古:聚焦重点产业链 优化...
· 未来学习,要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 扎根中国大地,办出中国特色...
· 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2022-05-13 16:04  

近日,《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学校建设发展成就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本科教育一流、优势学科一流、应用研究一流、在海洋经济和区域创新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战略愿景,勾勒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路线图”,是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规划》编制过程中,学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及各相关单位高度负责、相互配合,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先后经历调研酝酿、动员部署、征集意见、政策研究、起草撰写、论证完善、审议审定等程序环节,先后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战略研讨会、专题工作会等多场会议,广泛征求了学术委员会、民主党派、离退休、师生代表等不同层面的意见,并提请校七届二次教代会、校常委会进行审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从工作组织和文本体例等方面进行了改进和创新,完善了编制程序,加强了规划研究,健全了工作机制,充实了规划内涵,优化了目标体系,力争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规划》全文共六大板块,29000余字。《规划》系统梳理了“十三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简要回顾了五年来的办学成绩,全面总结了办学治校经验,深刻剖析了存在的短板问题,深入研判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摸清了家底、厘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

《规划》紧紧围绕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交流、校园文化建设、社会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内部治理、党的建设提出了十大建设任务,设置了67条主要指标,论证凝练了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一流本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中外合作办学建设4项重点工程,以期通过立足根本、聚焦重点,坚持目标牵引、任务主导,推动《规划》任务落地落实。

《规划》进一步优化了组织实施的保障机制,从组织领导、目标分解、评估考核、动态调整等方面完善组织保障,从资源汇聚、配置、共享等方面优化资源保障,从宣传贯彻、监督巡察等方面强化政治保障,为有序落实任务、力争实现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决胜时期,也是学校实现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进程第一步跨越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落实《规划》,学校制定了《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考核办法》,各单位要加强学习宣传,让师生员工认真领会《规划》精神,形成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无缝衔接,各部门专项规划和各学院子规划在发展思路、主要任务、目标定位等方面要以学校总体规划为依据,确保无缝衔接、同向同行;要加强任务分解和目标细化,与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学科年度目标任务等工作相结合,推动规划落地,实施见效。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面向“十四五”,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争创一流,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