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第五、十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会议         · 发展规划处李纪明处长率队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坚决跟党走”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         · 凝聚共识 集思广益 谋划未来 —科学高效编制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规划         ·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来校调研         ·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及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校组织参加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培训视频会         · 关于开展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问卷调查的通知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高校师生知...
·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 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
·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
·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江苏调研
2019-12-23 10:13 教育厅 

 

近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赴江苏调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副司长徐艳国和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副司长徐忠波,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洪流等参加调研。

翁铁慧一行调研了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等10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充分肯定了10所高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翁铁慧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好教育发展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尽快配齐配强专任教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确保学科教育、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发挥协同育人效应。

翁铁慧强调,“双一流”建设要把人才培养放到最基础、最重要的地位。一流学科建设首先要抓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的成效是检验学科建设水平的根本标准。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对标世界同类一流学科,找准差距和突破点,大力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抓住急需学科发展先机,在原始创新和高端技术的发明应用上有所突破,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研发的主动权,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助力国家高等教育强国目标的实现。她还提出,高校要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程,为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