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审计处一行赴江苏财会职业学校调研交流         · 机关第十八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正廉洁践初心,履职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 山东滨州学院赵建民处长率队来我校调研交流         · 机关第十八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和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签约活动         ·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         · 支部书记孙安英为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上党课         · 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 机关第十八党支部组织部门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机关第十八党支部组织网络安全、作风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培训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奋...
· 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 在世界数...
· 葛道凯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 我省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 全面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培训视频会
2020-12-25 08:47 郑海军 

12月24日上午,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培训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高书国、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等围绕“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和辅导报告。我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在苍梧校区会议中心东海厅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全程参加了规划编制培训会。校领导宁晓明、许兴友、李梅英,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葛道凯在会议上指出,江苏教育在“十三五”期间各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他要求全省高校:一是要以更高站位认识此次规划对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导向作用,规划过程与规划本身同等重要,同样具有理论指导、指明方向、研判形势、确定路径以及凝聚共识等功能;二是要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重点把握好发展阶段之变、发展格局之变、发展动能之变和发展定位之变,助推江苏走在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的前列;三是要坚持用更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规划逻辑,科学完成规划编制,并力求在发展变局中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

高书国强调做好规划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有:制度建设、教育治理能力、优质均衡、家庭教育、教师发展、人工智能、终身发展、教育资源配置、教育竞争力和影响力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等。沈和做题为《凝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澎湃力量》的报告,他认为新时期江苏高校要认真贯彻好中央五中全会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力开启发展新阶段、新征程。

本次视频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与会人员对“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性的认识,为我校下一步推进规划编制指明了方向。学校“十四五”各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目前基本完成初稿,下一步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展开讨论,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认真修改和完善规划内容,顺利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