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第五、十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会议         · 发展规划处李纪明处长率队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坚决跟党走”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         · 凝聚共识 集思广益 谋划未来 —科学高效编制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规划         ·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来校调研         ·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及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校组织参加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培训视频会         · 关于开展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问卷调查的通知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高校师生知...
·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 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
·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
·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正文

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9-12-23 10:06 江苏省教育厅 

12月18日,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讲话,受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委托,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曹玉梅率我省部分高校和市县教育局负责人、省教育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与会。省发展改革委(长三办)二级巡视员周金刚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系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后的第一次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以“加强区域协同,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对于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费高云在大会主旨演讲中要求,长三角聚焦“一体化”发展,要作为整体进行规划,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区域内一市三省融合发展。一方面,要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谋划推进教育现代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各自定位,注重思考换位,确保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以教育现代化目标为引领促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从中小学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和终身学习、高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各扬所长、集成优势,整体提升长三角教育竞争力。

刘昌亚对会议召开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教育既是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更是重要支撑;创新既是长三角的优势,也是长三角的使命,长三角教育要以创新为核心推动一体化发展。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创新科技协同攻关模式,创新区域教育协作机制,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区域优势,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长江上游、中游等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主动参与全球合作竞争,做出应有的贡献。

葛道凯与两省一市教育厅(教委)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近期工作要点(2019-2020年)》。《要点》明确到2020年,长三角教育将率先在若干领域进一步加强协同,实现重点突破。会上对我厅牵头指导的“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建设项目”等七个重点协作项目进行授牌。厅体卫艺处负责人就我省牵头实施的长三角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实践经验和组建长三角高校美育联盟构想作了说明。

会前,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二次会议。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