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参观新校址 凝聚大合力 共筑新梦想         · 机关第十八支部召开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审计处一行赴江苏财会职业学校调研交流         · 机关第十八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正廉洁践初心,履职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 山东滨州学院赵建民处长率队来我校调研交流         · 机关第十八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和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签约活动         ·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         · 支部书记孙安英为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上党课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奋...
· 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 在世界数...
· 葛道凯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 我省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 全面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参观新校址 凝聚大合力 共筑新梦想
2023-11-12 09:57 郑海军 

11月11日,机关第十八、第十七、十六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来到位于赣榆区琴岛片区学校海滨校区新址,展望学校未来新发展,参观赣榆乡贤馆,深入了解当地文化传统和光荣革命历史,最后大家一起走进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机关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上午来到赣榆琴岛片区学校校址所在地。大家来到栈桥边,站在心海湖旁,一边感受着初冬清洌微潮的海风,一边尽情畅谈着未来校区各类建筑的样式布局、师生海边生活的情形、科考船的建设与使用以及校区周边的环境发展,无不对学校未来的新变化充满了期待。有了新校区的加持,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内涵发展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全体党员详细参观了赣榆乡贤馆中的古代乡贤、红色乡贤及当代乡贤等展区,既了解到赣榆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底蕴,又感受到以符竹庭等代表的革命先辈们炽热的革命激情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而赣榆当代乡贤遍布在祖国各地默默地为国家建设发展奉献着青春年华。参观乡贤馆后每位党员都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建新功的决心。

青口十八勇士的英雄事迹发生于抗战时期的青口战役。1941年3月19日,18名八路军战士掩护部队转移时被日军围困在青口火叉巷,他们奋勇杀敌、宁死不屈,用鲜血和宝贵生命谱写出一首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纪念馆内,大家并排站在十八勇士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听着馆内志愿者对青口战役、军旗飘扬、雄师劲旅等内容的生动讲解,大家的思绪瞬间被带回到那战火纷纷的岁月,眼前的遗物似乎在将战争期间的历史一幕幕清晰地呈现给我们。参观中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铭记先辈的光荣革命事迹,学习先辈的伟大牺牲精神,工作上更加勤奋努力、敢于创新、担当使命。

各支部党员普遍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赣榆地区有辉煌的历史和人文,新学校未来发展必然可期。党员同志今后将以革命先辈和乡贤为榜样,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持续不断改进作风,积极探索更多创新实践,凝聚发展大合力,务求取得工作实效,为学校早日实现“三建一高”筑梦海洋的目标而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