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第五、十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会议         · 发展规划处李纪明处长率队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坚决跟党走”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         · 凝聚共识 集思广益 谋划未来 —科学高效编制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规划         ·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来校调研         ·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及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校组织参加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培训视频会         · 关于开展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问卷调查的通知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高校师生知...
·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 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
·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
·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0-05-30 15:09 党委宣传部 

5月27日,我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围绕江苏省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实施方案,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和“1+5”规划,深入研讨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成效及办学治校满意度的现状、思路和举措。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

校长宁晓明以《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作形势报告,深入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宏观形势,提出了学校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思路。

报告指出:我国的高等教育发展方式已经进入了以“双一流”建设为主要特征的内涵发展阶段。作为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要想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高等教育发展态势中突出重围,聚焦内涵建设,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始终是唯一的选择;近年来,江苏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将94所地方普通高校首次纳入全省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就是“指挥棒”,是牵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报告深入分析了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的实施方案、指标体系、目标任务,并强调,在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要明确思路、强化落实,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进一步抓实党建思政工作,着力提升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能力;进一步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抓实学科引领作用,着力提升特色学科显示度;进一步抓实标志性成果培育,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贡献度;进一步抓实高端人才引育,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抓实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努力争先进位强特色,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体系深入分析了目前的现状,提出了工作目标和改进思路。参加会议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从工作分工出发,基于内涵建设主题,研讨了江苏省普通高校综合考核体系、考核目标任务,交流了心得体会,谋划了推进学校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聚焦内涵建设、推进高质发展,学校党委从第四次党代会开始谋划和部署,并且一步一步走向深入。结合江苏省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就是要着力解决审视差距、找准短板、对标建设、狠抓落实的问题。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国家要什么?要遵循政府看什么?要着眼高校比什么?要明确我们干什么?

就如何落实内涵建设各项举措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王自力强调,一是理念要新;二是责任要强;三是力量要聚;四是举措要实;五是落实要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带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一种“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的良好势态,引领学校走上一条高质量内涵发展之路。

办公室、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学质量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出、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