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第五、十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会议         · 发展规划处李纪明处长率队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坚决跟党走”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         · 凝聚共识 集思广益 谋划未来 —科学高效编制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规划         ·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来校调研         ·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及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校组织参加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培训视频会         · 关于开展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问卷调查的通知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高校师生知...
·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 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
·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
·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章程修订研讨会
2020-05-07 15:47 发展规划处 

5月6日下午,宁晓明校长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江苏海洋大学章程》草案修订第二次研讨会,校内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法律顾问等人员参会。

大学章程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载体,是高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本次章程修订依据《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1号)第二十八条规定:高等学校发生名称、类别层次、发展目标变化等重大事项的,可以依据章程规定的程序,对章程进行修订。学校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后,学校党委制定出台“1+5”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了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办学定位,并对推进大学章程修订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发展战略、重大政策和改革工作的职能部门,执行学校党委安排积极推进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按教育厅要求,经过大量调研编写了《江苏海洋大学章程(草案)》。

研讨会上,发展规划处李纪明处长介绍了大学章程修订的背景、原则。本次修订以《淮海工学院章程》为蓝本,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章程制定宏观框架与内容要求,对原章程颁行之后与新出台的国家法律、党内法规和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文件的规定或者精神不一致的内容予以修改,以及适应江苏海洋大学发展目标、定位新要求。与会人员对《江苏海洋大学章程(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读、深入研讨,并结合分管的实际工作对章程的修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宁晓明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江苏海洋大学章程》是学校依法治校的基本依据,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传承学校历史传统、体现办学宗旨、彰显教育理念、凝练办学制度的主要载体,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章程修订工作。他强调,学校章程修订工作要处理好共性与个性、传承与创新、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明确学校行使办学自主权的基本规则、决策程序与监督机制,要体现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突出对教师和学生权益、地位的确认与保护。他要求,要按照《章程》修订法定程序,高质量完成每一阶段任务。要通过章程制定过程进一步凝聚上下共识、统一全校思想,从而推动、深化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目标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200506213453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