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第五、十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会议         · 发展规划处李纪明处长率队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坚决跟党走”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         · 凝聚共识 集思广益 谋划未来 —科学高效编制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规划         ·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来校调研         ·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及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校组织参加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培训视频会         · 关于开展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问卷调查的通知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高校师生知...
·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 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
·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
·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控工作
2020-01-30 11:20 张兵 

1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校长宁晓明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的有关文件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1月26日,正月初二,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布置会,传达了教育厅和连云港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就做好我校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布置。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和校长宁晓明担任组长;同时,学校党委制定下发了《江苏海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江海大委〔2020〕1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校长宁晓明同志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和连云港市政府下发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包括组织领导、基本原则、实施范围、工作内容、工作机制、相关要求等方面内容。“方案”明确了工作分工,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教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疫情处置组、宣传工作组、安全保卫组和后勤保障组等七个工作组,由相关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每个工作组都明确了主要工作职责。

会议讨论通过了《江苏海洋大学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专项预案》《冮苏海洋大学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专项预案》。

王自力对进一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认识到这是一场重大公共卫生战役,在任何工作环节上都容不得出现丝毫纰漏,务必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他指出,要全面落实Ⅰ级响应防控措施,果断坚决抑制病毒扩散。要全覆盖深排彻查。坚持日报制度,特别关注重点人群,严格监控师生身体状况,严格执行隔离医学观察等要求。要全覆盖严格管理。坚持全员全程跟踪,准确把握师生的行踪和身体状况,切实做好各种情况的应对预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全覆盖筛查识别。既要通知到每一名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又要重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隔离场所、隔离期间学生起居饮食等前期准备工作。

他强调,要做好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一个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的良好氛围。要实行最严格的信息精准发布。各类报告的数据要及时、准确,信息发布必须严格把关、统一扎口。要利用学校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阵地,加大病毒预防相关知识宣传,解疑释惑,引导师生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他要求,要明确责任,构建全覆盖立体化防控格局。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构建快速响应的指挥体系,切实做到防控工作没有盲区、不留死角。要实行严格认真的值班值守。在疫情解除之前,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得出省,各单位、各部门都要确保值班值守到位。要实行严格刚性的督办问责。要按照上级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风险意识,切实构筑好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