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文件公告  政策法规  战略研究 
最新消息: · 机关第五、十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机关党委第18支部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会议         · 发展规划处李纪明处长率队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坚决跟党走”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         · 凝聚共识 集思广益 谋划未来 —科学高效编制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规划         ·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来校调研         ·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及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校组织参加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培训视频会         · 关于开展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问卷调查的通知   
工作动态
 
政策研究
· 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高校师生知...
·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 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
·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
·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宁晓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3 16:54 卢娟 


                           

“坚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分析本科教育所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关键问题;坚持‘以本为本’,着力提升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11月12日下午,校长宁晓明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将个人学习体会和认识凝练为“四个坚持”,引起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入思考和热烈反响。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场

校长宁晓明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宁晓明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个人前期调研成果,重点围绕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与大家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宁晓明首先指出,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概括起来就是坚持人民中心的价值维度、坚持实事求是的事实维度、坚持知行合一的实践维度。他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从“实事求是、人民中心、知行合一”三个方面来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进行了深入阐释。

宁晓明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我们这样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大学而言,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育人的工作,这是大学的立身之本,也是一所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所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检验我们是否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标准。全校上下必须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进行转化,体现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具体举措。

宁晓明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的理解和认识,系统梳理了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出台的一系列加强本科教育的政策文件,深入分析了学校在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学习情况、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质量保障等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要坚持“以本为本”,从八个方面着力提升学校本科教育质量。一是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切实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三是要着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四是要强化教学资源建设,五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六是要加强交流合作,七是要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八是要加强统筹协调。

宁晓明指出,当前学校各项事业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在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关键在于提高执行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他强调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必须强化政治意识,着力增强执行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扬忠于职守、埋头苦干的精神,全力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三是必须强化过硬本领,不断提高领悟力、提高统筹力、强化控制力、增强创新力,做到能干会干巧干;四是必须强化工作作风,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用严实的作风提升执行效率。

在党课最后,宁晓明强调指出,江苏海洋大学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坚守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力抓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而努力奋斗。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苍梧校区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全体中层干部、正副系主任等近300人现场聆听。

党课会场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